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为南校区学生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8年12月25日,由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主讲的,题为“多元文化环境下彝族文化传承路径思考”讲座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三百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沙马打各教授从什么是多元文化,多元文化的重要性与制度保障;凉山地区的多元文化现状以及不同文化在凉山的地位与影响力;凉山不同民族文化传承方式的差异;凉山彝族文化生态系统的破坏对彝族文化传承的影响;彝族文化传承方式的思考;推动彝族文化与现代技术的有机结合;拓展文化市场,挖掘文化收益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了多元文化与文化多样性的差异,并列举彝族、藏族、摩梭人等少数民族文化的文化形态与传承路径,向大家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沙马打各教授强调,彝族文化经历了由兴起到衰落到现在的传承与发展的历史变迁,当下彝族文化相关单位和研究人员应该多出彝族文化研究的精品力作,树立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注重理论研究的针对性,不断推进彝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