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参加四川省彝文教材集中审查 并到西南民族大学与部分博士生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5月22-26日,2021年度四川省中小学彝文教材集中审查会议在四川省教育厅一楼会议室举行。22日上午的审查会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胡银安处长主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四川省凉山彝文教材编译室主任罗成介绍了该次送审教材的建设情况,会议最后,胡银安处长作了分组审查的具体工作安排。

                                                                                                  

西昌学院副院长曲木伍各、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何刚、彝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科科长孙子呷呷等四位四川省中小学彝文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该次中小学彝语文和科学教材的集中审查活动。

                                                                                                                 

        25日晚,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受邀,在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一教学楼1302教室,以“彝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的当下机遇与挑战”为题,与西南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在读博士和硕士进行了交流。学术交流会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民族语言文学研究院院长罗庆春教授主持。

                                                                                                         

  西南民族大学在读博士以“凉山各家支的家支会为何几乎以禁毒防艾为主题”,提问交流。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罗木散以“凉山流动农民工在新疆的生存现状与适应性”为题,提问交流。

  

西南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民族语言文学研究院院长罗庆春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

罗庆春教授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结束了讲座:“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摘录自习总书记于2019年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谢谢大家!再次感谢沙马老师的精彩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