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彝研中心与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等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与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楚雄彝族文化研究院召开座谈会

 
        2019年5月24日,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带领6位研究人员,与云南省楚雄彝族文化研究院院长肖惠华带领的3位同志,以《中国彝乡建设》重大课题调研为题,在凉山文旅集团会议室与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开展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围绕凉山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研究人员提问,彝学专家给予解答的方式,深度探讨了彝族文化的现状、凉山彝区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和打算,以及彝族文化中能够促进旅游开发,形成旅游产品的文化元素等。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就上海市社科院于秋阳副研究员提出的凉山彝族文化圈、彝族文化的民间根基、彝族文化传承的主要渠道、彝族文化的当下困境等作了一一回复;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洛边木果就彝族英雄史诗《支格阿鲁》的历史传承、当前研究状况和在彝族社区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作了补充。参加会议的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还有西昌学院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何刚教授。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