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教师杰觉伊泓赴北京山东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中心教师杰觉伊泓赴北京、山东参加学术研讨会

     10月23-25日,“第五届中国语言产业论坛暨第四届语言服务高级论坛”在首都师范大学和国宾酒店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田学军、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耕、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参赞维利斯•萨穆伊拉先生发表致辞。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教授致欢迎辞。来自海内外语言应用领域专家学者、北京赛酷雅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讯飞启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软件开发公司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师生参加了学术盛会。

      我中心教师杰觉伊泓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主要从应用角度以彝语的推广、彝语教育培训、彝语翻译、彝语品牌命名、计算机语言、彝语机器人的开发等方面交流了学术论文《彝语产业服务与构想》。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关注,中心教师接触到了语言应用领域的高级别专家学者,开阔了眼界。

      10月26-27,第五届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协同创新联盟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学院召开。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教育部语言文学信息管理司、山东省语委领导亲临会场致辞,北京大学语言研究中心孔江平教授、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社会语言学家、英国约克大学语言学系保罗•柯斯威尔教授作了主旨发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一百多位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语言扶贫研究的创新与协调、语言政策规划研究的创新与协调、语言生活研究的创新与协调、语言智能研究的创新与协调、语言服务研究创新与协调、语言障碍研究创新与协同、语言产业研究的创新与协同、语言教学研究创新与协同、辞书编撰研究的创新与协同、语言生态研究的创新与协同十个方面展开探讨。

       我中心教师杰觉伊泓在会上交流了学术论文《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格萨拉乡古德村摩梭人语言调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