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度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5月8日上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会。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根据四川省社科联和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对2021年度中心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分初审、网评和终评三个环节,即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和要素初审,经初审合格的申报书活页,通过网络邮箱发给中心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网络盲审打分,最后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项目评审会议进行现场讨论终评。终审评审会于今年5月8日上午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曲木伍各教授主持,参加评审会的有中央民族大学曲木铁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普忠良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罗庆春教授、蔡富连教授、四川省凉山彝文教材编译室加洛久体译审、凉山州文联吉则利布编审、西昌学院曲木伍各教授、阿牛木支教授、洛边木果教授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西昌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张文友教授、项目科副科长马衍阳、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等同志列席会议。

  

  本年度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共收到来自国内44个院校和科研单位的122份申报材料。评审会严格按照《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评审办法》的规定,在初审和网评的基础上对本年度申报项目进行了公平、公正地现场讨论评审。委员们首先认真审阅申报材料,就选题、项目申报人及项目组成员情况、相关研究的学术背景、项目论证、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各方面认真审核,然后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审出了立项项目。2021年度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拟立项项目共30项(校外20项,校内10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校外2项,校内1项),一般项目27项(校外18项,校内9项)。

  

  

  评审结束后,各位专家参观了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新建展厅,对中心以建设彝族优秀传统文化展厅的方式,服务彝语言文化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学生实训实践,以及在对外交流中展示彝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委员为进一步完善展厅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项目评审结果要经西昌学院审查同意后报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