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2023年暑假期间接待了国家民委等单位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2023年暑假期间接待了国家民委等单位考察调研

  在西昌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了彝族漆器文化、支格阿鲁文化、彝文书法和彝族服饰四个彝族文化主题展厅。2023年暑假期间,中心接待了国家民委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李学锋一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一行、四川省文化厅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李琳一行、西南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沙马拉毅一行、西华师范大学校长陈涛一行、凉山州非遗传承人培训班全体学员等领导和专家学者的考察调研。

  

  国家民委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李学锋一行到中心指导工作

  2023年7月16日,国家民委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李学锋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校长朱占元的陪同下,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指导工作,李雪峰一行深入中心彝族文化主题展厅考察调研。中心工作人员罗边伍各详细介绍了中心四个彝族文化主题展厅的布展情况和展品。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与校领导合影

  2023年7月2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对口支援西昌学院签约仪式在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仪式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在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校长朱占元等的陪同下,到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彝族文化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座谈会

  2023年8月8日下午,彝族文化研究中心邀请西南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沙马拉毅教授,西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原院长马锦卫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彝学中心主任李文华教授,四川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原副处长沈成军,四川广播电台彝文部原主任皮特史格等,在西昌学院邛海校区弘文楼会议室召开了“彝学研究项目指南咨询座谈会”,沙马拉毅等知名彝学专家组同时考察了中心彝族文化主题展厅。

  

  四川省非遗中心主任李琳一行到中心考察

  2023年7月29日,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李琳一行,在凉山州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克惹晓夫的带领下,到中心彝族文化主题展厅考察调研。

  

  西华师范大学校长陈涛一行到中心考察

  2023年8月21日,西华师范大学校长陈涛一行,在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教授的带领下,考察了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彝族文化主题展厅。

  

  凉山州非遗传承人培训学员到中心考察调研

  2023年8月22日,由浙江省宜格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凉山薪火传承计划示范校师资民族文化培训”在西昌开班,8月24日下午,来自24所示范校的39名非遗课程教师在培训班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考察调研,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全面介绍了中心工作和展厅布展情况,并向学员赠送了中心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图书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