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西昌学院校长朱占元同志深入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5月17日上午,西昌学院校长朱占元同志在党政办李思主任的陪同下,深入彝族文化研究中心调研,并在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工作站召开了座谈会,彝研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中心专职研究员杰觉伊泓、叶文学、李小彬、邱金华等诸位博士参加了座谈。

       首先,沙马打各主任对2022年以来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作了简单汇报,对诸位博士研究领域进行了总体介绍。2023年度彝研中心组织申报国家社科项目7项,其中杰觉伊泓、叶文学、邱金华等三位博士所申报的项目已顺利通过四川省社科联审核,并报送国家社会科学办公室。近三年中,中心科研人员成果丰硕,基地项目申报数量不断增加,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数量逐年增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朱占元校长认真询问了彝研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2022年度彝研中心各研究人员的科研积分情况,对中心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校长强调,科研是彝研中心发展的基础,科研成果是中心科研实力的重要衡量标准,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尤为重要。中心在加大科研力度的同时,更要注重人才引进和科研产出。中心以彝学研究为主要特色,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因而应该抓住彝族地区特色,在学校科研工作中应起到排头兵的作用。朱校长还认真听取了各位博士的需求,并对诸位博士寄予了厚望,他强调,科研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多出成果,出重量级成果。但出成果的同时,还需要多参加学术研讨会、增长见闻、开拓视野、掌握最新学术动态,创造性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朱校长称,学校将继续加大科研工作和科研投入力度,为把西昌学院打造成一所新型应用型大学而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