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一行深入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10月9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一行莅临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指导工作,先后考察中心彝文书法展厅、支格阿鲁文化展厅与办公室,听取中心主任沙马打各的工作汇报与展厅介绍。

  

     在参观彝文书法展厅时,邹厅长强调民族文字教学要与新时代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教育相结合。彝文书法可以在借鉴汉文书法各种字体和流派的基础上发展出自身特色。对彝文书法的研究形成完整体系,逐步构建出可教学、可推广的理论框架。

  

在参观支格阿鲁展厅时,邹厅长谈到自己在省文联工作期间,曾经与吉狄马加等彝族作家进行过交流,对彝族神话英雄支格阿鲁有所了解。他希望西昌学院牢固树立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观念,深入挖掘支格阿鲁民族英雄精神,用优秀的民族文化鼓舞人、激励人,更好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服务。

                                                                                                                                                                                                                                  

      听取彝族文化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后,邹厅长指出中心要积极主动向省教育厅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希望中心立足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背景,深入挖掘支格阿鲁精神,用支格阿鲁文化所蕴含的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引领凉山社会文化的发展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