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员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中心主任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7月18日上午,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沙马打各主任、何文海博士,兼职研究员洛边木果教授、何刚教授等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中心李晟之主任、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冯杰等一行,在中共凉山州委党校会议室,就大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开展大小凉山彝区自然保护规划开展了座谈交流。

  

  四川省社科院资源与环境中心主任李晟之介绍了大凉山山系12个自然保护区建立大小凉山彝区自然保护联盟,正在制定宏观保护规划的基本情况;希望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作为四川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积极为地方服务,为彝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的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加入大小凉山自然保护区联盟,发挥中心彝族文化研究专长,为保护区提供彝族传统自然生态文化研究方面的智力支持。

  

  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冯杰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保护区联盟规划的基本思路,以及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多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参与座谈交流的彝研中心专兼职研究员咨询了一些彝族传统生态理念的知识,参加座谈交流的洛边木果、何刚、何文海等先后回答了一些相关提问。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感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资源与环境中心李主任一行多年来深入大小凉山彝区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作为地处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区唯一的本科院校设立的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彝研中心对大小凉山彝区的建设和发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很乐意参加大小凉山自然保护区联盟,发挥中心在彝族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研究、深入彝区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彝族社区自然生态知识教育、保护区生物物种普查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大小凉山自然保护区联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