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参加教育部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参加教育部民族教育司
少数民族学科双语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数理化朝鲜语、彝语)项目验收
      2019年10月17日至21日,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数字教材事业部承担的“少数民族学科双语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数理化朝鲜语、彝语)”验收会议在北京景明园宾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葛维威、双语处李彬处长、周庆伟等;人民教育出版社许润松主任、赵晓非主任、张劲松编审等五人;朝鲜语项目验收专家安成爱等一行四人;彝语项目验收专家沙马打各等一行四人。

验收专家组合影

      会议由李彬处长主持,葛维威副司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了弥补少数民族地区缺少义务教育阶段理科电教资源不足的现状,国家投入资金建设“少数民族学科双语教学资源”,体现了党对民族地区教育的重视。各位专家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充分体现教育资源的思想性、科学性、实用性和规范性,让教学资源更好服务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更好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教育教学。

葛维威副司长讲话

        作为项目验收专家组副组长,沙马打各教授在总结中讲到:“少数民族学科双语教学资源”是国家教育部对民族地区实施的一项真真实实的民生工程,为提升民族地区义务教育阶段理科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优质网络资源支持。希望项目承担单位认真安排落实后期的使用人员培训,广泛收集使用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进行修改完善,加强后期资源网站的管理和维护,以便使用顺畅,发挥资源优势,实现项目建设的初衷。

验收专家组副组长沙马打各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