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扶贫与发展:两地三院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上午9:00—12:00,“扶贫与发展:两地三院学术交流会”在西昌学院南校区彝学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会议由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与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民族语言文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出席此次学术交流会的有:四川大学徐新建教授,梁昭副教授、完徳加研究员、邱硕副研究员、赵靓馆员和博士生罗燕、郭天真、陈伶及硕士研究生周希璇、蔡春梅、温心悦;西南民族大学民族语言文学研究院院长罗庆春教授;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吉牛拉惹、院长孙正华教授、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肖雪博士、杰觉伊泓博士、杨梅博士、曲木威古博士、胡波老师、吉洛达则老师、侯拉坡老师。

  

  此次两地三院学术交流会以凉山的扶贫与发展为基础,从多学科角度讨论凉山贫困的历史状况、扶贫成效和未来发展。交流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孙正华教授和梁昭副教授主持,下半场由西南民族大学民族语言文学研究院院长罗庆春教授和完徳加研究员主持,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以“确立经济手段解决贫困问题长效机制的重要性”为题,作了发言交流;杰觉伊泓博士以“发挥母语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会上曲木威古博士、侯拉坡老师和吉洛达则老师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和点评。

  

  本次学术交流达成诸多共识,大家一致同意以西昌会议为起点,今后不断加大两地三院的合作交流,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与彝族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和西南民族大学民族语言文学研究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多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助推彼此发展,为民族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发挥效能。

  2020年10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