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参加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被选为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7月25日,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川方言民俗研讨会在成都“祥宇”宾馆隆重开幕!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李永寿、章玉钧、江玉祥等学会领导,四川省社科联学会部领导许强,以及来自四川各地的近百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民俗家年会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四川省民俗学会成立30 周年庆祝会专场节目——四川方言民俗研讨会两阶段组成。

  上午的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徐君秘书长主持。首先,徐君秘书长致开幕辞,江玉祥会长作《四川省民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主要工作成绩,包括民俗学学术研究、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好专委会和开辟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并对未来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建议。接着,郭建勋副会长作《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江玉祥会长作《 关于第五届理事会组织原则的说明》。

  然后,会员代表选举了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会长。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教授被选为常务理事。

  

  中心主任沙马打各被选为常务理事

  原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高大伦教授当选为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君教授当选为四川省民俗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人)。随后,新当选的高大伦会长讲话,他对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主要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第五届理事会高大伦会长讲话

  最后,到会的名誉会长、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寿,名誉会长、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章玉钧,四川省社科联学会部一级调研员许强,都发表重要讲话,他们纷纷祝贺学会成立三十周年以及第五届理事会的成立,同时结合国内外形势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希望。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