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 传达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组织职工,传达学习四川省社科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动员全体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为开创中心各项工作尽职尽责、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彝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沙马打各主持并组织学习,首先全文学习了川社联发[2022]6号文“关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接着学习了《四川日报》刊发的“四川省社科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的新闻报道,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当选新一届四川省社科界联合会主席,并做大会总结讲话的新闻报道。

  全省社科界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特殊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事关四川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重要会议。王晓晖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省社科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与会代表备受鼓舞振奋,深感责任重大。郑莉同志要求,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站稳政治立场,在拥护“两个确立”上更加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时代使命,在争创全国一流上更加积极,努力推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科、形成一流影响,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紧扣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加强重大战略研究、重大问题研究、重要基础研究,全力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要强化人才支撑,在提升学养涵养上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保持严谨治学的韧劲定力,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务实学风,弘扬诚实守信的学术品德。省社科联要发挥好“联”的功能、“合”的优势,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形成精品迭出、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学习会议结合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安排布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进程,讨论了第四届全国支格阿鲁文化学术研讨会的有关准备工作,沟通了第七届“国际彝缅语言暨语言学”会议的准备情况。要求职工以百倍的精神,做好手边的工作,迎接本年度将要开展的省社科联对基地的评估工作。

                                                                                                                                                                                                                                                                                                                                2022年1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